沐沐鱼

《有翡/翡允》观影体 第三十八章

时间点:周翡大约二十五左右吧!剧情已走完,回四十八寨继承皇位去了,哈哈哈,开玩笑,周翡回四十八寨承担责任,做她的二当家去了。

注意注意!!!这是一篇女A男O的文,周翡乾元,谢允坤泽。 

观影体里也是大量私设,观看途中不喜可退出。。。 

观看视角当然是我们的男主允子啦…… 

 【】代表原著,中没有加粗的文字我自己加的。

 设翡允两人年龄同年,身高差不多,仔细看周翡就比谢允高了一点点,就高出指甲缝那么多,不能再高了哈哈。

但是这里因为谢允坠入异世,时间有差,所以这个世界的周翡比谢允大五岁左右,所以允子也就到周翡耳朵上去一点。

 人物OOC算我的。后面可能会出现后世之人观看的弹幕,暂时有这个想法,但是目前没有。

最好决定后面没有后世之人观看的弹幕。 

 

 

正文:

 

 【沈天庶一直已海天一色可解怜蜃体内毒素反噬为由欺骗她,利用她取得一些信物,只为了海天一色里的宿铁法。 

等怜蜃知道沈天庶的真面目,她已被毒素反噬而亡。

陆天旷心中最重要的就是怜蜃,如今得知她身死,陆天旷心中愤怒想杀了沈天庶奈何他四肢发达,沈天庶几句谎言与挑拨,便让他将复仇的怒火直指周翡等人。

 

回到四十八寨的谢允被周翡勒令去休息,房中有放碳火暖和些,谢允知道如今自己的情况,只是嘟着嘴乖乖回房中等周翡。

 

周翡回思过斋见她爹娘,周以棠猜同明大师或许可以解李瑾容身中之毒,便打算尽快带着她前往蓬莱岛,不过在这之前周以棠打算找谢允交谈一番。

 

谢允盘腿坐在堂中的桌边,边上放着周翡叮嘱人放着的几盆烧碳的碳火,即便有这几盆碳火,谢允还是冻得哆哆嗦嗦的,他小心仔细用手指摩擦着竹笛上的刻痕,嘴角扬起淡淡的笑,整个人散发着温柔,慢慢回忆起他跟周翡相处的画面,谢允既感到心酸又甜蜜。

 

没一会,听到门口传来的脚步声,谢允哆着手放下手中的笛子。

周以棠一直知道中了透骨青的谢允畏寒,但进来看到房中的几盆碳火及谢允脸上病态模样,对这个从小就中了透骨青的小君上有点心疼。

 

“来,喝口酒,暖暖身子。”周以棠举了举酒坛,倒了一杯酒给谢允。

……

“之前王麟将军就跟我说过,你呀,天生情长,有帝王的心智却没有帝王的心肠,恐手寿不远。”

 

谢允点头,叹道:“是我天真,逃了一辈子也没有逃出王将军金口玉言中的一句断言,甘棠公,我……”

周以棠心里叹气,举手阻止谢允再说下去,“我知道,你这半生都在为了百姓而逃避,你只想做你的谢允,所以你来给我送安平令的时候,我接下了,我没有逼你回去”

 

“我一直铭感五内”

……

“君上,并非如此,你想过没有,这些宝物落到地煞手中,那就是大祸,如果落到野心家的手中,就会引起争斗杀戮,但是如果落到了有用之人手里,就能够拯救天下苍生,一切祸福善恶,全在你一年之间。”

……

“甘棠公,我向你发誓,只要我一息尚在,就一定会保护她的安全以及她要走的路也一定会她清扫干净”

 

对于谢允周以棠是满意的,他逼谢允无非是要他惜命,毕竟从他跟阿翡一路下来,他也了解不少,如今透骨青未解,担心谢允临阵逃走四十八寨,独自面对海天一色,那时他已带着李谨容前往蓬莱岛,担心顾及不上。

如今有谢允这句话他就放心了,至于是他保护周翡,还是周翡保护她,不重要,人在就好,而且周以棠相信,以谢允的聪明才智及周翡众人的武力,未必会输。

……

 

从投影里看周以棠打算带着李谨容前往蓬莱找同明大师解毒,而空间内的同明大师并未反对,此事来看就说明同明大师对浇愁还是能解的。

所以周以棠抬手抱拳致谢同明大师。

 

“谢公子太让人心疼了,好想自己进去抱抱他,他冷我身上暖和,肯定能暖和他”

“呵呵,天天做白日梦。”

“话说甘棠公虽然说的有理,但是他就不能多心疼心疼我们的谢公子。”

“纠正一下,谢公子不是我们的。”

 

 

“话说回来,里面甘棠公知道谢公子是坤泽吗?”

“不管知不知道,谢公子气质太好了,要是他狠点,说不定这天下真的都是他的。”

 

“哼,虽然你说的有道理,但谢公子太善良了,他心中装的是大义、百姓;不然以谢公子的聪慧才智,这天子他早就夺下来了。”

其他人:……

     有道理!但是会不会夸太过了? 

 

周翡瞪了谢允一眼,“谁要你保护,你还是先保护自己再说。”

 

谢允摸了摸鼻子,扬起笑容;“知道啦~管家婆”

 

闻言,周翡眯眼,扯了扯谢允的腮帮子,“嗯~你说什么呢”

 

“呜~某十么,放开偶”谢允一手捂住脸,一手拍着周翡的手,泪汪汪的看着她,好不委屈。

 

其他人:……

     好幼稚的两人啊~ 

 

每次出事,李妍都不能帮上忙,她一直心存愧疚而日日勤奋练武。

李妍得知周翡要去找海天一色,突然想起在寒水镇时沈天庶跟怜蜃的话,立刻跟李晟等人说海天一色在大药谷。

 

四十八寨很快得到谷天显往北方而去的消息,周翡等人便决定即刻启程,下山寻找海天一色。李晟本想让杨瑾留下照顾李妍和吴楚楚,谁曾想她二人皆心意已决,定要一同前往。

众人僵持不下,最终在周翡的同意下,李妍与吴楚楚二人可一同前往。

 

而另一边的古天显跟陆天旷,已经到达大药谷并控制了大药谷里的村民。

 

这边的谢允周翡等人还未到大药谷,半路就被三皇子的人拦住了出路。

“谢公子,三皇子有要事与你相商,特派我等接你觐见。”

谢允抿嘴:“子琛?什么事?”

“事关重要,我们借一步说话”来人手一摆,做出请示。

 

谢允转头看了看周翡,她心里虽然挺埋怨这个三皇子的,但也知道这人是谢允的义弟,对他很重要,还是不情不愿的跟上去了,放谢允单独跟三皇子的人谈,不好意思,她更不放心。

 

谢允拆开三皇子给的书信细看。

……

周翡即便对这什么捞的三皇子不屑,但知道谢允现在心中左右为难,还是拉了拉谢允的手讲道;“你义弟找你帮忙肯定是需要你,反正大药谷入口隐秘,我们要寻找也需要时日,去吧!”

 

“好,那我速去速回”谢允垂下眼眸,抿嘴。

 

周翡低头,嘴角勉强扬起一抹笑,摸了摸谢允鬓发,“凡事不要冒险,我等你。”

 

谢允转了一下眼珠子,露出一个笑容,拱手;“遵命”

这调皮的样子让周翡忍不住勾唇,宠溺似的点了点他鼻子。

    被当众‘调戏’的谢允耳根子有点通红,转过身咧开嘴偷笑,脚步轻快的跟着三皇子的人走了。 

……】

 

“果然吉人自有天相,同明大师真乃高人,浇愁都能解!” 

  “话说,这什么三皇子怎么哪哪都有他?隔着一个世界,我都看出周姑娘特别嫌弃这个三皇子” 

  “换我我也嫌弃,这三皇子呢,每次他一出现,就是再给谢公子麻烦,周姑娘不讨厌才怪。”

  “这三皇子智商真不行,他能活这么长全靠谢公子,不然就跟这边的他一个下场喽,都在华容那边就被地煞杀了。” 

“嗨,你们说谢公子这么聪明,长得又特别俊俏,怎么就有这么个义弟?”

 

“可能这陈家有毒吧”

 

对于众人的暗地谈论,四十八寨跟蓬莱岛的人心里是赞同的,他们不禁想,还好这边的这个什么三皇子已经死了,不然就这拖后腿的,指不定以后会给谢公子/安之/阿允找多少麻烦呢!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只来得及更一章,明天可能还更不了,若是明天晚上八点至十点这期间我没更,大家就不要等啦 \(*T▽T*)/ 

祝大家看的开心😁,朕困了,要去睡觉觉啦,晚安💤



评论(12)

热度(462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